IMG_7563.JPG


官網:http://www.elly.com.tw/ananas/index.php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收到的貢品都是甜食~~
雖然我是個很嗜甜的人
但吃了那麼多還真是有點…….

IMG_7548.JPG


不管怎麼樣~都還是要謝謝默默貢獻的好朋友們啦~~
這次介紹的~是新竹還頗有名聲《艾立》的牛奶戚風蛋糕囉~~~
其實一提到這個一人份超迷你的戚風蛋糕
大家應該都先想到的是《鈞鎂》吧!
不過聽說艾立其實才是第一家做這種牛奶戚風蛋糕的老店咧~
因為我是個不大喜歡鮮奶油的人
所以之前購入的意願並沒有非常的強烈
頂多就是一種好奇的心情
你知道的~電視媒體和網路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IMG_7553.JPG


某個禮拜回家~手上才開心的拿著剛面交完的奶油飛布朗尼
一打開冰箱要冰起來的時候
哇咧~~怎麼多跑出一盒蛋糕來……
原本是住後面的阿珍阿姨送了一盒給我們吃~

IMG_7556.JPG


已經不完整的蛋糕~但其實只被吃掉一個半
(為求美觀~把那吃的很狼狽的一盒拿起來)
不用我說也知道是誰吃的…..

IMG_7563.JPG


蛋糕的大小真的是和我想像中的有差
可能是網路上的照片大部都有放大的效果吧~~
結果看到還挺迷你…捧在手心中的尺寸呀……
一次應該輕輕鬆鬆可以解決兩、三個不是問題喔!
承如各部落客所言
在肉眼上分辨鈞鎂和艾立~只要看有沒有灑糖粉就知道了
但基本上我想味道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IMG_7570.JPG


因為我很怕吃乾乾的蛋糕體~
所以用附上的小湯匙用力的給它挖下去!
馬上就看到了白白的內餡了~~~~
一口吃下去~有種改觀的感覺
還不錯吃嘛!
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偏愛牛奶口味的東西
加上蛋糕已經有充分的冷藏過了
冰涼濃郁的內餡真的就有點像香草冰淇淋一樣
再搭配上中間濕軟帶著香氣的蛋糕體
還蠻有入口即化的fu的

IMG_7569.JPG


至於大家說到內餡太少的問題~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但是艾立的蛋糕還是有缺點~而且還蠻致命的
雖然說外貌的塌陷是因為沒有加泡打粉和膨鬆劑可以原諒
但是紮實的蛋糕體吃起來真的有點過於乾硬了
中間的部份雖然不明顯~但是上層和側邊沒有沾到內餡的地方就...
基本上味道是不差啦~但口感上就有待加強
不過我個人是還蠻喜歡它的內餡~香濃也不會太膩
大家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