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外一景
【豫章坊】
Add:新竹縣新埔鎮新北里2鄰12號
Tel:03-5890077
Time:9:00-21:00(每週二公休)

三合院
2007.12.13(五)

今天本來早上要上商英的
結果為了帶香港阿姨和大姐姐夫她們去玩 就乾脆請了假
我可不想為了兩個小時的小組討論
錯失出遊的好機會^^

本來怕下雨的說
搞半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真是白擔心了
早上先帶她們去東森辦check in
中午再到豫章坊吃飯~

廁所
豫章坊是傳統的三合院建築
一棟用餐 另一邊好像是咖啡屋
好像有果園可以採果
主打的是客家菜

店內景
店裡面收拾的蠻乾淨的
好像家具也是自己的產品
走仿古風

DSC09635~
今天豬豬也有來~
果然是對吃欲望比較不高的狗
我們用餐的時候都沒有吵~~
(和肥肥完全不一樣~~~XD)

《炒粿條》
炒粿條
這個還蠻常見的
只是為了給姐夫嘗嘗客家風味~
這裡的粿條炒得還可以 份量不多
不過還好不會像楊梅鵝莊有太油的問題~

《鄉野放山雞》
鄉野放山雞
雖然比起白斬肉我個人比較偏愛雞腿肉
但豫章坊的意外的還不錯吃耶~

雞近照
非常嫩的土雞
咬起來不會乾澀亦不油膩
當然要沾著桔醬食用囉~

《悶筍》
悶筍
這個就普普了
份量也是不多

《桔香燻粉腸》
桔香燻粉腸
豫章坊的特色料理
把炸過的粉腸和金桔葉放在一起蒸燻
粉腸咬起來外酥內軟
且帶有桔子葉的香氣和一點甘苦滋味
很特別~挺不錯吃的唷~~^^

《海鮮南瓜煲》
海鮮南瓜煲
雖然我不喜歡吃整塊的原味南瓜
但這一道意外的成為我今天最愛的一品
裡面豐富的配料有雞蛋豆腐 蝦 蟹肉 花枝等
當然還有煮到幾乎看不見的南瓜
高湯中加入鮮奶油增加溫醇度
勾欠的恰好不會過稠
甘甜濃郁的滋味真是超級下飯~~~^^

《地瓜葉》
地瓜葉
這裡的蔬菜老闆娘說是用有機的
而且烹調的方式都很清淡呢~

《梅干扣肉》
梅干扣肉
鋪滿了梅干菜的底部
再把煮的軟嫩的扣肉擺上頭
最後撒上香菜
我很喜歡它的梅干菜~口味正好
不會過鹹重但又很下飯開胃~~

《有機高麗菜》
有機高麗菜
不愧是有機
真的水份多又甘甜

《苦瓜鹹蛋》
苦瓜鹹蛋
苦瓜完全不會苦 口味讓香港阿姨直稱讚
我是覺得OK還不錯吃啦~
感覺這裡的客家菜的烹調方式都比較健康耶~
一改我對客家口味過於油膩和高鹽的形象
想吃客家菜又擔心對身體負擔較大的人
不妨來試試

《菜脯蛋》
菜脯蛋
大家好像都吃得很飽了
剩下幾個人幫忙清盤
通常都是我們家的人擔任這項任務….

《水果》
水果
最後上的水果 沒有注意聽她介紹
但好像是兩種品種混合的橙
看起來顏色有點像葡萄柚的果肉
但吃起來真是超甜的~我的媽

這一餐吃下來好像是$2000
我們是自己點菜 沒有點他們的配餐
共九個人用餐 吃的也算飽足
價格還算公道啦~

最後來幾張豬豬的照片

豬打呵欠
天呀~~好醜~~
把你的暴牙遮一下行不行呀?

豬偷看
偷看什麼~臭豬豬~~
今天很騷包的一直跑到姐夫的身上去
完全不理我….
回家的時候就不要叫我抱你了
死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