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2

2010/8/23(MON)

剛到費城時因為是正逢假日
再加上星期天又下了些陣雨不宜外出
除了小小採購食物之外~沒有特別逛什麼地方

重點是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大馬路上拿相機東拍西拍
還是會讓我小難為情一下……(歹勢我臉皮薄XD)
好不容易有機會去晃一晃~但卻沒有拍多少照片
看來還要多加練習

今天的任務有幾項:

 到Franklin Building Penn Card Center拿Penn Card
 PNC開戶+存旅支
 交體檢表+預約打針+問學生保險
 CVS買濾心

OIP的presentation session有特定時間性
所以我只有先上網填NEW ARRIVAL FORM
因為實在沒認識的朋友
只好一切都硬著頭皮自己上……….

IMG_1461

【Walnut St.】
格外熱鬧的一條街~尤其是34-37th這個範疇
畢竟很多學院、辦公大樓和都在這裡
再加上充滿可以照相的Locust Walk就在對街進去
不只有學生~也有些觀光客會來

IMG_1458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
將來會和我關係密切的地方
想照的時候一直有工程車在是怎樣

IMG_1459

【The Wharton School】
在GSE隔壁 每個人都特別愛提到~也是賓大最著名的華頓商學院
走這條街讓我特別害怕的地方
是本來看起來很有親切感的華裔臉孔學生
全都操著一口漂亮英文和外國人流暢地對話
看起來就是非常有能力的強者
非常有距離感~也讓人很有自卑感!
但是也沒辦法…..人都到這裡了還能怎麼辦
根本是Point of No Return (歌劇魅影的音樂在我耳邊響起了~~)

IMG_1471

幸好有線上申請~很快就拿到Penn Card~~
只是小姐竟然要看我的駕照這件事讓我不思其解???(WHY~~)
不過這張卡拿到可以很跩的~因為至少可以證明身分
不會到哪裡都打槍~有如免死金牌

IMG_1490

查了一些我的filter replacement好像CVS有賣
所以順便去了一趟
也不知道為什麼順便辦了一張卡
純粹是因為辦也是免費

IMG_1482

可以用於多種品牌的濾心
剛開始還找不到因為多數是faucet system的
問了半天才找到這個
但是我覺得裝了水還是有點生生的感覺不大敢喝XD

IMG_1485

完全被晃點的手機~~
要不是網路購物都需要電話我還真沒打算辦
CVS櫃台小姐不知道是新來的還是怎樣
問濾心的事也不知道
問她裡面這一套裡有沒有SIM卡還跟我說沒有
害我還特地又跑去T-Mobile辦了一支預付卡新門號
真是白費時間又傷神
還無故多了一張SIM卡

IMG_1441

事情還沒辦完又在亂晃
還給我照松鼠咧……..

IMG_1450

【The Inn at Penn】
宿舍就在這裡
有分西翼和東翼

IMG_1453

【TABERNACLE United Church】
37th街上的教堂

IMG_1449

【Sheraton Hotel】

IMG_1440

【DOMUS】
也是一棟大樓式的公寓~出口別出新意
在Chestnut St. & 34th交叉口
個人覺得十分適合用來當認路的指標

IMG_1447

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光看到韓國料理我就肚子餓了

我整個路線是亂逛~完全沒有順路

IMG_1465

又繞了一大圈回來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亂晃~
而且我忘記Market St.那裏有PNC
想說到Fresh Grocer對面那家去辦銀行開戶

IMG_1467

總之我就是小路鑽近又鑽出
也沒在管地圖的
因為這路其實走久就會知道了吧~
我都是用店家在記路的

IMG_1470

在公園附近的椅子小憩
這裡人比較沒那麼多我比較喜歡

IMG_1468


IMG_1479

PNC BANK幫我服務的是一個黑人小姐
這裡雖然沒有Market St.那一家大~但人比較少服務感覺比較好
到櫃檯去說你要開戶拿護照Penn Card那些給她看
其他follow她就OK了

到小隔間裡去填寫你的地址 電話 按一按PIN碼(ATM提款用)
選你要的方案(Virtual Wallet or Free checking)
不過我和銀行超不熟~也不知道兩種有什麼差別啦~
而且小姐好像機器人一樣blahblahblah一連串的解說也是有聽沒有懂
學生辦的人一半一半所以也沒什麼標準可follow
我不想太複雜就辦了Free checking

IMG_1481

當天也可以存旅支進去~好像隔天就可以用了
不過旅支還是帶大面額的比較好~因為我簽了十來張蠻累人的~
拿到一本支票本上附有swift code, routing 和account number
最後事隔兩天要再打到銀行去問你的temporary SSN
辦完online banking才算是一切大功告成
Debit card則是要4-7天才會寄到你的住所去

Market St.那裏完全沒拍照
只是先去1F交體檢表和預約打針

櫃台小姐看起來不是中東國家就是印度人
因為她頭上有頭巾且膚色黝黑
小姐很忙碌~但是相當盡責
就算再通電話~也會注意到你有事情需要協助會主動問
PPD vaccine測試訂在隔天下午2:30(超有效率)
總之這天算是充實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