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捲2.JPG

2008.11

IMG_7664.JPG


表姐從台北帶來的明月堂甜點有三種
一個是和風昭日的禮盒
裡面有芝麻、紅豆、豌豆、抹茶等各式各樣的口味
第二個 是用地瓜泥做成長條狀的糕點
再來就是四入裝的綜合大福
因為想把網誌幅度縮短一點
就分個兩次寫吧!

IMG_7669.JPG


首先,是禮盒部份
因為是大家分著吃 所以我只有拿到豌豆一種

IMG_7812.JPG


IMG_7816.JPG


一咬下去是滿嘴的紅豆餡
用料很實在
雖然我個人蠻討厭豆類的
但這個豌豆其實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地瓜捲1.JPG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這一個帶著澄黃色
包得像玉子燒一樣的點心

地瓜捲2.JPG


因為查不到有人寫它的食記
我就姑且稱它為《地瓜捲》吧!
(未免也太簡單明瞭了吧…沒深度….)
上面還烙印了”可愛”的兩隻小雞
(我承認我口是心非啦…印得太模糊都看不清楚了…..)

塞滿的地瓜餡.JPG


一拿起來感覺還蠻有份量的
外面包得厚厚一層我不大確定是什麼
不過我猜想應該是用黃地瓜和其它粉類食材加糖等所製成的
而裡面則是有著非常吸引人目光
用紅地瓜攪成的橘黃地瓜泥
呈現爆餡的一個狀態

地瓜捲切開的樣子.JPG


切開來並不是乾乾鬆鬆的
而是展現出一種紮實又柔軟的特性
用地瓜製糕帶著雅緻甜味的外層所包裹著的
是沒有再添加人工調味的純地瓜泥
濕潤中夾雜著綿密的口感
地瓜天然的香氣和甜味在口中瀰漫
吃起來香而不膩
很好吃呢!

看起來好像火鍋料呀.JPG


這樣切幾片擺一盤
有沒有似曾相識?
看起來超像桂x牌火鍋料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