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蛋糕


Chez Nicolas 尼古拉 歐式餐廳
TEL:8771-9297
ADD: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2:00(周一中午休息)

gate



2008.4.19

生日那天剛好到台北世貿聽演講
但其實目的只是想吃大餐XD
本來想到游壽司去吃日本料理
結果竟然到八點多才有位子(傻眼….)
只好改變目標到P大那常看到的Chez Nicolas
嘗嘗不會太貴的法式料理

店裡的燈光實在太有氣氛
感覺很不錯 但是相機沒力
就不放店照啦~~
這裡的服務生訓練的很好
招待超周到又貼心
點菜時的女服務生也蠻漂亮的 本人很滿意^o^

《手工麵包》

暖呼呼的麵包唷


先上桌的麵包是包在裡面的
一打開手就感受到暖呼呼的麵包
說是店裡手工揉製做的麵包
旁邊還附上了掺了橙皮和香草的奶油
溫熱的麵包抹上冰涼的奶油
味道很不錯~~

手工揉製超有韌性


超有韌性的麵包
嚼起來麵香十足

《蟹肉餅沙拉》

蟹肉餅沙拉


用新鮮蟹肉 法國干蔥和蝦夷蔥碎拌勻
在抹上一層薄麵包粉煎的焦香的蟹肉餅沙拉
再佐以檸檬和柳橙調味
據說是用澄清牛油煎的
所以才不會太油膩

切開蟹肉餅


意外非常軟但卻餡料豐富的蟹肉餅
咬起來鮮甜多汁
老姐好像裡面最喜歡這一道
我個人是覺得味道好像某一種甜不辣……
(怎麼感覺我好俗氣XD)

《鴨餅》

鴨餅


服務生推薦要不要點有限量的鴨餅
常看到大家吃
當然也要自己來試一下

鴨餅的餡


鴨餅裡包著大蔥 燻鴨絲 起士等
餡料簡單 味道卻十足
雖然之前有看到有人說味道太嗆
但我個人吃來倒不覺得耶~~(會嗎??還是我重口味??)
果然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太一樣~~
酥脆的薄餅和燻鴨的香氣搭配我倒是很喜歡^O^
千萬要記得趁熱吃就對了

《蘑菇湯》

蘑菇湯


雖是重食材原味走清淡風的Chez Nicolas
但料理卻不會因此而讓人感到無味呢~~
這道顏色偏褐色的蘑菇湯就是這樣
舀起來可以感受到湯的濃稠度
嘗起來口感中感覺應該是用眾多食材打出來的豐富味道
在舌上還保持一種細緻的濃郁感
很好喝咧~~~^^

《前菜之一:苦苣松露嫩煎干貝》

干貝近拍


其實因為松露的量也不是很多 吃不大出來
但是半生熟的干貝真的是超美味的!!!
看起來像是嬰兒皮膚般嫩滑的干貝
咬下去的滋味真是難以形容呀~~~~

《前菜之二:高麗菜塔》

前菜 高麗菜捲


去查了一下(要不然我哪搞得清楚??!!)
這道菜內餡是用洋蔥、洋菇和奶油起司、火腿丁調味製成
再搭配用新鮮荳蔻、雞蛋、澄清牛油打發的荷蘭醬
高麗菜的味道真的是很淡~~但重點是:真的很難切!!!
不過荷蘭醬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味~~~
帶點微酸和奶油的香氣 卻不會太膩

《特選小羊排》

特選小羊排


老姐點的羊排
吃起來很嫩又沒有羊羶味
雖然不怎麼讓人驚豔
但味道還算不錯

《主廚特選時令鮮魚》

主廚特選時令鮮魚


我點的魚
因為比較便宜XD
要不然$1500的龍蝦我哪點的下手~~~~

今天是鱈魚


今天的魚是鱈魚
魚肉嫩中帶鮮甜味 肉汁都封在裡面了
缺點應該是旁邊的醬汁吧!!
沒味道~~~
配菜也是完全幾乎沒調味的

《美國特選肋眼牛排》

美國特選肋眼牛排


五分熟的牛排
有三種口味來變化味覺

有三種口味


由左而右分別是:岩鹽 蒜片 義大利藍紋起士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岩鹽口味
牛肉的鮮甜果然還是要用最富深度的鹽味來襯托呀~~
蒜片口味是我的一時失策XD
本來以為只要不搭蒜片吃就不會有蒜味
沒想到蒜味根本都已經滲進到牛肉裡了
害我用蒜味的牛肉沾起士 結果都沒吃出起士的味道
不過聽老姐說起士的味道還蠻濃的啦~

《甜點》

甜點們


任選櫥窗內的甜點們

奶酪


味道中規中矩的奶酪

提拉米蘇入口即化


超入口即化的提拉米蘇
怕吃太飽的人可以選這個
保證一下子吃光光

生日蛋糕


聽到是我生日
服務生非常主動的把盤子收回去裝飾
還點上一根小蠟燭呀~~怎麼這麼貼心呀~~~!!!
很可愛吧!!!
起士蛋糕的味道也很讚
重點是下面底層的派皮不是用消化餅乾
而是嚼起來有堅果香氣的核桃粒做的
很特別呢~~~

《飲品》

咖啡


我的咖啡
旁邊的糖也蠻特殊
就這樣一塊

奶茶


奶茶的奶是溫熱的牛奶
可不是一般的奶精
不過不知道是服務生搞錯嗎??
紅茶嘗起來是薄荷茶的味道~~~
不過這樣喝也很好喝啦~~~

第一次吃法國料理
這裡的價位算是蠻OK的
主廚的手藝也很不賴
服務生的服務更不用說了~~
這次的生日大餐算是挺滿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