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三個當下午茶.JPG

手信坊官網

Add:台中縣清水鎮吳厝里東山路145號(國道二高,清水服務區)
Tel:04-2620-3303 
FAax:04-2620-3949


最近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事
現在每個禮拜都得回南投竹山老家
所以常常都會到清水休息站吃東西
也買一些新產品

首先就來講一下新開張的清水休息站吧!
裝潢後看起來寬敞很多~感覺上動線也比較改善不少
Ceiling變成了可愛的水母吊燈^o^
裡面也增加了不少新的店家
像是元氣壽司、西雅圖咖啡、法國甜點…等太多就不列了
但基本的固定班底諸如小林煎餅、三叔公、旗魚燒大多還在
寶泉食品則是被搬到market裡面~感覺生意非常之不好…………..

雖然新店家很多~但是2F的用餐東西反而味道都不怎麼樣
依然還是”阿宗肉粳”獨霸的時代
日本王子那一家雖然是我喜歡的細麵~但是點了豚骨拉麵湯頭卻沒豚骨味
最角落那一家的咖哩也是非常不怎麼樣
老姐點過的韓國料理看起來料也是比一般還要一般
還不如中間有一家賣意麵和米糕的~算便宜也不錯吃
它的麵不會太油、小菜也挺好吃、四神湯的料也很豐富
自此決定以後都點那一家…….

可愛的盒子.JPG


廢話不多說
就先來進如主題才是!
我覺得裡面店家中
《三叔公手信坊》算是最"長進"的了
雖然店面挺小~但是真的每次去都不斷地推陳出新
讓人有想購買的欲望
第一篇~就來介紹一下它除了麻糬以外
還有些什麼好東西

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有優惠
買一盒糖饅頭($150)可以+$100換購巧克力($140)或是麻糬禮盒($180)
我個人比較喜歡巧克力所選擇了前者
不過這一篇就先介紹我還蠻愛的《黑糖饅頭》吧!

黑糖饅頭的盒子.JPG


黑糖饅頭.JPG


從淡松色的木頭蒸箱中
一個個熱騰騰出爐的黑糖饅頭
其實個頭並不大~大概和一般網購的小泡芙差不多
只是比較圓滾和飽滿
拿起來就知道裡面料應該很紮實

黑糖饅頭ii.JPG


每個小饅頭底下還會墊上一小片的竹葉
感覺就非常的有日式風味耶!

拿三個當下午茶.JPG


午飯時~老媽忍不住地要我拿出幾個來嚐嚐味道
趁著還有點微溫的時候吃
如果不夠熱的話最好還是加熱一下比較好喔~~

裡面有紅豆餡和黑糖麻薯.JPG


用黑糖麵糰揉成的外皮帶著濃濃的黑糖香
咬起來非常的柔軟且不會太乾
剝開來一瞧
令人開心的是裡面不是單純磨成泥的豆沙
而是還帶有點紅豆顆粒滿滿的紅豆餡
以及色澤透亮的黑糖麻糬
是非常適合配著綠茶食用的小點心呢!

近照黑糖內餡.JPG


這是內餡的近照
我建議加熱食用的原因是裡面的黑糖餡會隨著溫度融化
加熱吃的話黑糖的狀態會有點像帶點黏性暖呼呼的糖漿
吃起來更有一體感喔!

Ps.以上純粹個人食感僅供參考
怕甜和討厭紅豆的人就不大喜歡(像老姐)
因為我個人還蠻愛吃甜的


相關連結:

【三叔公】雪果(草莓優格/哈蜜瓜)

【三叔公】手信坊雪果(花生黑糖/艾草紅豆/藍莓)

【寶泉食品】日月燒和銅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