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握壽司


【龍園‧日本料理】
ADD:桃園縣龍潭鄉西龍路25號
TEL:(03)409-035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因為生活在桃園的小鄉鎮裡
我尋找美食常多侷限在楊梅、中壢、龍潭這幾個地帶
當然也不可能像台北人一樣的好口福~兩、三步就能找到許多好吃的店
尤其是昂貴的日本料理~更是不敢多加妄想XD

《龍園》,是我們最近才透過朋友知曉的一間平價日本料理
這家店在龍潭開了十餘年~但是我們都沒發現它的存在
在網路上也似乎搜尋無獲~所以我就打算先推延其它的食記
把最近一、二訪龍園的網誌併行~趕一趕放上來~

【初訪】
老爸老媽已經先來探過路~但對我而言是第一次的到訪
老實說對龍潭小地方的日本料理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因為老爸不想要隨我們去吃便宜美味的甘泉魚麵
我們也只能默默應允老人家的意願~~

首先~龍園的菜單非常陽春~就只有兩面
(而且還用塑膠套裝著~真夠隨意…..)
儘管如此~選擇性其實不算少
上面記載的有以下幾類:
『刺身、醋物、季節沙拉、手捲類、
握壽司、御壽司、蒸物、揚物、燒物、吸物』
除了菜單之外~吧台和櫃台的牆上還有其它的菜可以點

《海鮮野菜沙拉($150)》

海鮮沙拉


份量不小的沙拉~適合2、3人分食
非常台式的淋上我討厭的美奶滋…..

美奶滋多了點的沙拉


裡頭的料也算是誠意十足
有蟹棒、半熟鰹魚、魚凍、萵苣、豆苗、豆乾、番茄、鳳梨等
下頭也有日式口味的醬汁
味道不算糟~只是搭配非常的古怪~

《炸豬排定食($220)》

看似普通的蒸蛋

蒸蛋超好吃


※ 蒸蛋
做的非常細緻~完全沒有氣孔
滑順如布丁的口感
很是美味

定食的沙拉也很豐富


※沙拉
非常的豐富~滿滿的一碗
裡面有萵苣、苜蓿芽、石蓮花、生洋蔥、番茄、豆苗、豌豆
感覺就很健康!

筍乾


※小菜
就一般

味增湯


※味增湯
料很少

炸豬排定食


※ 主食:炸豬排
到這裡來我極力不推薦炸豬排
因為就和外面的炸豬排沒什麼兩樣
雖然不難吃~不過份量只有小小薄薄的一片
也沒什麼特色

《一品握壽司($320)》

握壽司


這個是我點的~^O^~
一上來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一道!
本來對炸豬排定食有點小失望~
但是看到了用心擺盤的握壽司~整個胃液就上來了~~~
因為當天旁邊桌有別的客人
所以我有點不好意思做太怪異的舉動……
就沒有太細照讓大家了解這壽司上生魚片的驚人厚度!
花枝、鮪魚、甜蝦、竹莢魚、鮭魚(另一種的我忘了是什麼魚XD)
食材真的很新鮮~大片的生魚片也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粒粒分明光亮的米飯


我最滿意的是它的飯
粒粒分明且軟硬適中
米飯的黏度和彈性恰到好處
亮度也是一級棒!

《竹莢魚一夜干》

竹莢魚一夜干


因為第二次去的時候好像牆上的MENU有小變動
所以我也忘記多少錢了
我比較有疑問的是:
這應該不叫一夜干~而只是單純的烤魚吧?
Anyway~雖然蠻疑惑的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烤魚水準也算很不錯

【二訪】

剛從中部替阿公慶生回來
老媽繞到龍潭看坐骨神經痛
一直到八點才用餐XD
這次和老姐、姐夫和老媽加我
四人到訪~~

《什錦海鮮丼($280)》

什錦海鮮一.JPG


盛裝的器皿和內容物的搭配上有點問題…..
但一看就知道非常的豐盛~~
裡面有蟹棒、甜蝦、鰹魚、鮑魚(九孔?)、干貝、一種不知名貝類
花枝拌蝦卵、上面還擺有海膽、鮭魚卵和海苔
飯裡還掺了一些切絲帶點酸味的豆皮絲

什錦海鮮二.JPG


今天的海膽新鮮度出了狀況~非常之腥難以入口!
(忘了和老闆說一聲要改進~真歹勢)
要吃好吃的海膽~還是請到蒲食屋
但其它的魚類是沒什麼問題
它不像游壽司的飯有調味過
只是在旁邊擺上了生薑和芥末
所以可能在吃之前又自己淋上醬油
但基本上在悅目度和口味上
都還是差強人意
游壽司還是棋高一著!

《炸蝦天婦羅($190)》

鮮蝦天婦羅一.JPG


份量令人非常滿意的天婦羅

鮮蝦天婦羅二.JPG


裡面有炸蝦x3、茄子、香菇、青椒、地瓜、四季豆x3
把盤子堆得高高的~~~
炸的也還不錯~不會太油
種類也很豐富呢!
(只差我愛的牛蒡啦……)

天婦羅沾醬.JPG


沾醬也很美味喔~

《輕食套餐($390)》
老媽點的是貼在牆上推出的套餐
上面只簡單的寫了:
『刺身、醋物、揚物、食事、吸物、果物』
其實建議可以把內容寫得更仔細一點~會比較吸引人
因為我個人覺得這個套餐實在非常之划算!
裡面的內容十分豐富~感覺上點一個套餐再加點個壽司
供兩個人吃也非常足夠!

定食的沙拉也很豐富


※ 沙拉
是之前就看過和定食一樣的沙拉
在此就不多贅述

刺身.JPG


※刺身
因為是特定角度~所以看不出來裡面其實約有4、5種的海鮮
甜蝦、鮪魚、旗魚、鯛魚、還有用蝦卵拌的花枝絲
厚度和新鮮度都不容置疑!

揚物.JPG


※ 揚物
因為不知道一人套餐的天婦羅會這麼多
所以老姐又點了類似的炸蝦天婦羅….
裡面有香菇、茄子、地瓜、炸蝦兩隻、四季豆等

醋物.JPG


※ 醋物
上菜的順序有點古怪~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被遺忘
因為這道醋物到最後水果出來前才上來~
不過由於點的菜太多~所以我們也沒怎麼注意到XD
裡面有蝦子、鯡魚、花枝
奇妙的是鯡魚卵竟然是紅色的!

食事.JPG


※ 食事
就是兩個握壽司
不是我吃的不知道味道

汁物.JPG


※ 吸物
比較大碗的鮭魚味增湯

這個套餐的敗筆
是最後的水果(我也懶得放圖了)
因為…是把一顆大芭樂非常豪邁的大卸四塊
就直接端上來了~完全沒擺盤也沒去子…..
老闆娘~~別虎頭蛇尾嘛………….
那還不如把最後的甜點改成冰淇淋、或是大福、紅豆甜湯之類的
要不然就好好的把水果切美美的擺盤啦!
唉~~~~可惜啦~~~~

《鰻定食($230)》

蒲燒鰻.JPG


老姐點的
小菜、蒸蛋、沙拉、湯之前都po過
就不再重覆貼了
定食的好處是什麼都可以吃一點
但是缺點就是主菜的份量太少
鰻魚小小一片實在有點可憐

《鹽烤香魚($140)》

鹽烤香魚.JPG


烤得恰好~
我說過這裡的烤魚算是做的蠻不錯的了

《花捲壽司($120)》

花捲壽司.JPG


本來要點綜合~但已經賣完了
就點了花捲
非常厚又大的花捲5個在最後出現
實在是讓人望之卻步……
目測約有1.3-1.5cm厚
裡面有小黃瓜、蘆筍、煎蛋、醃蘿蔔、生菜等

《龍園》雖然在諸如裝潢、菜單、餐具使用上
都有不少讓人挑剔的小地方
但是它的食材新鮮、用料大方、價格平易
也是不可忽視的優點!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嘗試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