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檯擺設
6號花園的餐點似乎有調漲,現在套餐多是$500元
其內容包含:

養生湯
沙拉前菜盤
主餐
任選飲料
甜點

看看其它單品的單點價格,這樣的價位和景緻還算是合理的。

《迎賓飲》
迎賓飲
應該是花草煮的茶吧?
我不大確定
味道淡雅清爽
似乎也非麥茶

《養生湯》
養生湯
裡面放了很嫩的雞肉和排骨
肉的品質都很好
湯也是很好喝
入口甘醇卻不會燥膩^^

《蔬菜盤》
蔬菜盤
這裡的供餐方式很特別,沙拉裡包括了小前菜和清淡的蔬菜,而主餐內
只放上飯和主菜,不再另外加油添醋的放些煮過的冷凍蔬菜,我覺得這
一點很符合現在的飲食順序和健康概念。

在兩旁是用不同沙拉醬淋上的花椰菜和生菜,中間用鋁箔包著的是不加佐
料,直接烤過的南瓜塊,味道濃郁,濕綿的口感入口即化,有天然的風味
(雖然我個人還是怕南瓜味,所以只小嚐一下味道)。前方的兩片杏鮑菇調
味料一樣以輕綴方式處理,能夠彰顯食材的新鮮度;口感既嫩肥又多汁的
杏鮑菇厚切片,如干貝般的食物纖維,增加在口中的豐富度。

《香煎香魚》
香煎香魚
煎得有些過硬的薄片香魚是今天唯一表現比較差的

香魚背面
應該比較像是下酒用的魚乾,過於燥澀,所以難以配下幾口飯了。

《煙燻雞腿排》
燻雞腿
烤得焦黃油亮的雞皮引人食欲,
再搭配上燻烤的香氣十足,讓人更是充滿期待!

燻雞切面
如嬰兒般緻嫩的粉紅色雞肉,和油脂比例恰當的雞皮一塊兒入口
肉汁的鮮甜穿梭在舌間,而煙燻的氣味則在鼻腔中竄動著
味覺和嗅覺兩主感官交互刺激,攻陷我的味蕾。

《壽司米》
美味壽司米
這裡的飯可不是一般的冷凍配角,而是粒粒分明、彈Q有嚼感的壽司米
光這一點就讓老爸連連稱讚,直呼「飯好好吃!」灑上了富有海苔、白芝
麻和鹽粒,更增添其風味。小小一碗,不構成份量上的負擔,咀嚼在嘴裡
的米飯香,讓人倒想再添一碗!

《迷迭香牛排》
牛排
這一款是我裡面最喜歡的!
之前看別人對牛排的醬汁頗有微詞,本來有些擔心……
後來經過照片比對,好像有改良過了。

牛排近照
牛排的大小和厚度看似比一般的牛排店薄了些,但是品質可不差!
常常在外面吃到”號稱”的香草料理,做出來卻全都是些用濃重的
人工醬料來魚目混珠的瑕疵品。我雖然不大能接受香草的味道,但這
裡的牛排吃得出牛肉的濃郁味,而迷迭香的使用不但沒有蓋過鮮甜
的肉,反而提昇了整道菜的味覺層次感。不過份而適切的調理,讓
我對脂粉味兒過重的香草有了大改觀。

牛排切面
細嫩的肉質真讓人不感相信,因為在這樣高的山上,大部份的餐廳業
者都只賣景觀,而不重視菜色的口味。但6號花園在餐點上的表現,真
的著實讓我滿意。若主餐能再添加一些特色配菜,想必會更出色。

《薄荷豬肋排》
豬肋排近照
因為我個人分食到的是多油脂不適食的部份,所以無法下評論。
我只能說,肉還是很嫩,但卻不如牛排吸引我
(可別誤以為我是牛肉擁護者呀…..)

上餐的速度也不匆忙,讓客人更有放鬆的感覺。
在樹林中看望山景,聊聊天,等待飲料和甜點的來訪。

《冰咖啡》
冰咖啡

《冰芒果汁》
冰芒果汁

這兩份飲品是香港阿姨和姨丈的,所以不方便試喝。

《藍莓果茶》
藍莓果茶
深紫色的藍梅果茶香味誘人,初嚐有些微酸,相當淡雅。

《蜂蜜》
蜂蜜
若不習慣沒有甜味的茶,店家一般都會附上甜味比較有深度且健康的
蜂蜜,供客人自行調味。
《美人茶》
美人茶
雖然喝了一口,但個人就是討厭花草之類的東西,所以恕不能言。

《義式熱咖啡》
義式熱咖啡
雖然天氣很熱,但咖啡還是熱的最能品味。缺乏專業咖啡知識的我,
只能稍稍表示一點意見。味道比一般簡餐店喝到的多帶一些微苦,
豆子蠻香的,入口也挺溫潤不酸澀,個人還蠻喜歡。

《手工餅乾五人份》
手工餅乾五人份
五種不同口味的餅乾,真是讓人開心。五樣口味分別是:
薑汁 小茴香 杏仁可可 堅果 芝麻

以上口味是自己吃到的味道來命名的,並沒有詳細問。但每一種都很好吃!
而且料多實在,像堅果裡面就有很多類似南瓜子、核桃粒等,芝麻口味裡
也有掺一些別的穀類,小茴香的微辣和奶油酥餅的結合也讓人驚豔。

本人很期待傳說中的有醬汁的鬆餅,結果15:00後才供應(哭~~)
下次一定要吃到!

站內連結:

尖石6號花園(景觀篇)

6號花園(餐廳介紹篇)

相關連結:

【新竹】尖石6號花園(景觀篇)。五星強力推薦!

【新竹】6號花園(餐廳介紹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