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untain in rg

Web: http://www.business-services.upenn.edu/arboretum/index.shtml
Add: 100 E. Northwestern Avenue, Philadelphia, PA 19118
Tel: 215-247-5777

5

2010.9.12 (Sun)

怕自己到了美國繼續宅而買了city pass
赫然發現假日搭車至septa service region都不用加錢!
(雖然不知道包不包含火車就是了~)
抱著"當然要坐車出去才划算"的鐵公雞心理~
一大早搭車去逛植物園

雖然路線輾轉但其實不會複雜
搭MFL(15th) → BSL(Olney TC) 都是地下鐵也不用走什麼路
最後在上 L號公車(Germantown Pk. & Northwestern Ave.)就行了

在路上還遇到來UPenn工作的台灣夫婦感覺真親切~~
本來要問我公車班表 看我也在等L號公車就說:
"你要去植物園吧?我們上禮拜才去那裏~很少學生會到那裏去耶~"
(好.....我承認我維持一貫的老人風格)
因為帶小孩去玩大多是去動物園 水族館 公園這類的
跟我個人愛好動物和攝影的路線十分契合
還好心相報我幾個不錯的地方~~LUCKY~


4

綠油油的一片讓人充滿期待
好像視力馬上飆到2.0

entrance

garden hours

由於Morris Arboretum是屬於UPenn的
所以好消息是只要show 出你的Penn card就是免費

free

而且不想浪費時間自己走到遊客中心的
也可以和小姐說你要搭Van完全不用等
就算是一個人也會專程載你上去唷!(好像VIP哈哈)

fake sheeps

搭車在路上會看到的景象
之前被別人拍的圖片騙了還以為是真的羊
結果搞半天是平面看板(好吧是我眼瞎~)
害我想說這群羊怎麼吃草的位置都一模一樣XD

【Visitor Center& Gift Shop】

visitor center

第一次來的人除了拿導覽以外
親切的小姐也會拿地圖簡單跟你介紹整個園區的大概位置
還有推薦哪些主要的點

self tour

我是等到逛完回來才發現
還可以拿Tree Passport到各個點蓋紀念章啦~~
雖然我也搞不大清楚那個機器要怎麼操作~~
下次一定要拿!
這裡好就好在~大是大但不會逛不完
而且可以拍照的景點多
景點間的距離也不會離很遠
重點是真的是遠離塵囂的FU很讚~
老爸一定會超愛這裡~

bell

穿過小鐘第一站就是小朋友的最愛:樹屋~

【Out on a limb】
entrance to tree house

入口讓人有穿越時空的錯覺
從現在開始請把自己想像成是松鼠OR鳥類

net

往內走是懸空的網
讓你體會松鼠在樹上生活的感覺
to be a squirrel

3layers

三層網實在是太安全了吧
不過躺起來有點硬~

lying down to see the sky

看看天空

th2

另一邊則是仿鳥巢的建築

out on a limb2

eggs

還有蛋喔

nest of red-winged black bird

真正的鳥巢

totally green

神清氣爽的一天
在往Rose Garden的路上
發現神秘生物~~

mole

十分矯健的動作
沒看清楚嗎?
沒關係~~

mole2

這應該是鼠媽媽
一堆外國人說這是mole
拜託近視會不會太嚴重了點……….一點都不像好嗎?

so small

被人群攔截不知所措的寶寶
超級迷你好可愛!

我放過田間小老鼠
繼續前行~~

【Rose Garden】

rose garden

butterfly

雖然我照了她
但是我超討厭蝴蝶XD

not hummingbird

又是一大群近視的外國人
圍在這邊的花園還一直跟自己的小孩說
“哇~~~~是蜂鳥耶~~~快來快來是蜂鳥~~~”
很明顯她就只是一隻體型比較大的蛾罷了…………..

not hummingbird.jpg2

還在讚嘆”蜂鳥”中~~~~~=O=

strange flowers

rg2

rose

因為不是季節
所以大部分的玫瑰都處於枯萎狀態
但花園整理的還是很漂亮

trail in rg

fountain in rg

噴泉~

bow in rg

【Fernery】

f1

f4

非常小一間蕨類植物館
整個翠綠到我快瞎了

f6

總而言之就是放了很多奇形怪狀的蕨類
不過真的很小一間
除非你是植物學家
要不然應該一下子就出來了

f7

T lily

外邊十分詭異的百合曼陀羅花
好像鈴鐺
怎麼可以長得那麼對稱呀~~?


trees

雖然有地圖
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隨便亂走
走到哪算哪~

bn

這可不是大便造型XD

小孩子很喜歡在裡面鑽來鑽去
但是旁邊很多小蟲飛來飛去讓我不想靠近

bn rear door

後門

【Down Redwoods】

a tree like rack

其實地點我也不大確定
反正都混在一起了~

long root

陽光灑落樹林間的小溪

small brook

【Key Fountain】

the key fountain in the Englisj Park
這個季節都乾涸了
沒什麼噴泉好看

【Seven Arches】

7 arches

on the arch

【Japanese Overlook】

Japanese Overlook1

這個小花園有點弱掉了


【Step Fountain】

Step fountain

【Log Cabin】

words on the chair

little brook again

這個林間小屋是挺有氣氛
但是感覺秋天來會更漂亮
果然還是要等楓葉呀!

watch the sky through leaf

其實我只是拍天空而已
但是旁邊的外國爸爸還以為我在看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還叫她的小孩也來一起看XD
結果還真的給他看出個什麼東西來 哈哈

pink little thing

神秘的粉紅物體
不知道是花還是果實~


tree root painting

oak allee

IMG_3100

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想到夜市的洋芋片塔~
唉~實在是太沒sense了~

Morris couple

創建人夫婦的雕像

【Orange Balustrade】

orange Balustrade.jpg2

超美~~~~~~的一個花園
整個超超超超~~~~~橘的

orange Balustrade

orange Balustrade.jpg3

還有人來拍婚紗
整個非常有FU

本來想說一篇給他完成
沒想到無名竟然還有一篇的字數限制~好機~
這樣我就要分兩篇還要刪掉一些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