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3

2010.3.21

Day 2:羅浮宮→ 香榭大道(凱旋門) → 奧薇小鎮(梵谷故居) → 巴黎戀人拍攝飯店

Athena

老實說~我並不是一個很有藝術感的人
更對歷史有種說不出的距離感
雖然說不上討厭這些學科
但不知為什麼~一接觸到就會有點想睡的fu.....(儒子不可教也)

當然千萬別期待~我會十分用心的介紹這些名觀光景點
因為我對羅浮宮興趣~完全是來自於達文西密碼這本書&電影


ticket

門票我去的時候是9.5歐元
但未來會不會看漲就很難說

map

不過羅浮宮根本是三天三夜也看不完的地方就是了.....
光看這個地圖就知道
我們一個上午就只看了小小的一角
就夠讓人頭昏眼花的說~~~


spiral stairs

不談藝術作品
光看貝聿銘的建築其實就值回票價了啦~~
晚上看一定更漂亮吧!


relief on the wall of Sully

SULLY進入後可看見的浮雕
接下來就是貼一些著名的點意思意思


【必看一】斷臂維納斯(請不要對名稱太認真了~這幫助我分辨)

Venus1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美麗的維納斯大家不看正面
光盯著後頭照相呀????

Venus2

導遊在介紹
這位就是"股溝妹"元祖
(不好好聽歷史....光記些有的沒的......)


【必看二】無頭勝利女神

source of Titanic

這個真的很多人照
合照的話會很擠
只好用拉近照~
據說是titanic鐵達尼號的靈感來源


【必看三】根本看不到之蒙娜麗莎的微笑

that's the best I can do

唯恐別人不知道是真跡一樣.......
除了把本來就很小的一副畫用玻璃包覆起來
方圓十呎內也被封條團團圍起
再加上搶著拍照的層層人潮和保全人員
沒帶望遠鏡還真難一"睹"芳澤~~~
把相機拉到最近才拍到這麼一張
肉眼根本看不到什麼鬼~~~~~

our knowlegable guide

順便來一張非常有知識的導遊小姐
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連去凡爾賽宮都是由他帶大家的
法文也說得嚇嚇叫
超厲害的啦!!

beautful young lady~accidental shot

人家去羅浮宮看作品
我去看美女(對不起~~~我超沒sense!!!)
意外轉身看到的正妹
順便拍下的倩影


my favorite one

其實我個人不大理解到羅浮宮拍畫有什麼意義??>>雖然我還是拍了一些~
因為拍不起來還不及書裡看得清楚(為什麼不看書....還附有解釋)
好像是為了證明自己有去過的感覺倒是真的......

所以建議大家去了還是認真聽導遊講解比較實在
不要自顧自的拍~錯過聽話的背景和故事的機會(就是本人)

vendors

外面有很多賣紀念品的
不過台灣導遊說跟大陸人買比較便宜
所以叫我們不要急著大採購

street scene

直接和羅浮宮說byebye
馬上趕到下一個點


【凱旋門】

bike

就是一個拍照的點
逛香榭大道的時間也相當的短暫
沒辦法~這就是跟團的缺點
我還是愛自助旅行呀~~~~

【香榭大道】

road

佈滿了名牌的一條大道
LV的旗艦店很高級可以去逛一下~
(看到一堆同團的婆婆媽媽不顧一切的衝去大買特買)

paul1

不過
因為我們家的人都對名牌沒有特別熱衷
所以轉移目標去著名的PAUL看麵包和甜點~(果然愛吃是遺傳)


paul2

麵包店超小一間
但種類不少


paul3

當然還有賣甜點和鹹食輕點
看起來都閃閃發亮呀~~~

paul4

價錢嚇人的馬卡龍
當然是沒有買

MOM and Paul

直接在門口大啃的老媽
但可惜沒有很好吃

seed of poppy

老爸買了其中一種法國麵包上有罌粟子很高興~
因為他以前還在做麵包的時候想進這個
但早期台灣把它視為禁品(鴉片啦鴉片~)
味道其實就有點像不那麼油的芝麻~

chocolate croissant

我選巧克力可頌
超虛的~~~~巧克力內餡好少喔!!
整個就是很普通
是說.....名聲不等於美味的保證吧......


照片多分兩篇好了~
要不然標題也會很長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