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沙拉.JPG


【Soul Food】
Tel:02-2731-6522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1巷18號
Time: Sun-Thu 12:00pm~12:00am
Fri-Sat 12:00pm~01:00am

2008.12.12

加入ipeen愛評網上沒多久
就發現了Soul Food的口碑券
體驗方案:復古奢華的靈魂料理,價值NT1960元的半價心靈體驗
看到”半價”我整個眼睛就閃閃發亮(典型的鐵公雞….)
正好老姐一直都說我只吃她沒請她吃飯
我馬上就在11月的時候到7-11換了口碑券
結果一直又忙到12月
得趕在12/19前把它用掉才行

菜單.JPG


【方案內容】
手工麵包
主廚沙拉
柏根地烤蝸牛
法式薯條
起士cake佐野莓醬
以及二選一料理:
白酒蛤蜊麵 or 西班牙海鮮燉飯
德國豬腳 or 主廚特製法式油封鴨

菜單內頁.JPG


因為我是第一次用愛評網的口碑券
所以我想先看看別人的分享心得來做事前的功課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一種本能
雖然沒有刻意看菜單選菜
我剛好選到的都是裡面最貴的(哈~)
這天起士蛋糕都賣完了
店員說可以換成蘋果派(原價$120)or香蕉蛋糕佐巧克力冰淇淋與焦糖(原價$180)
因為我想吃巧克力冰淇淋選了後者(不小心還是選到比較貴的XD)

店景2.JPG


前一天6:30-7:30pm位子竟然都已經訂滿了
所以我們提前訂6:00pm的三個位子
差不多5:50pm就到店裡
我才知道原來店裡比想像中的小許多

店景1.JPG


這裡雖然小
但是裝潢相當的特別
像是椅子
就每一張都不一樣


特色燈.JPG

這裡的特色~應該是各色各樣奇奇怪怪的燈
像是這個吊燈就是用瓦斯爐(而且還有不同size)當底座
燈管則是用試管做的吧

IMG_8703.JPG

IMG_8704.JPG

廁所的燈也很奇怪
還超有創意用篩網做的

IMG_8699.JPG

連洗手的faucet都別具心材唷!
超復古~哈

包廂的燈就更特別了
但是因為後來都有人陸續用餐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照啦~~

《餐前麵包》

麵包背面.JPG


看照片的尺寸果然和想像中有差
一共7片非常”小巧可愛”的麵包~~~~
這天很可惜的沒有兩種口味(嗚~~~~)
但是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這個麵包醬很不錯.JPG


餐前的法國麵包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配上黑橄欖、番茄、西洋芹切丁的油醋醬
大家都很尬意這個沾醬
問題就是份量太少配麵包不夠啦~~~~

《主廚沙拉(原價$280)》

主廚沙拉.JPG


一上桌就幫我打了一記強心針
這沙拉不論是豐富配料、份量和賣相都讓人很有信心

主廚沙拉2.JPG


未攪拌的沙拉其實下面藏滿了大量的蘿蔓心
其他料有像是蘆筍、蕃茄、西洋芹、蝦子、培根、洋菇、cheese等
均勻的和底下羅勒松子醬攪拌後泛著綠油油的光
吃起來味道濃郁又不失清爽
是大受大家歡迎的一道

《勃根第烤蝸牛(原價$300)》

柏根地烤蝸牛.JPG


總共有6顆~這道前菜我覺得超好吃的~大推薦!
之前有在別的地方吃過兩次的Escargot
雖然美味~但常常不是過油、
就是蒜味和cheese等調味料下太重
這裡是用potato mash填入蝸牛的殼中
蝸牛肉質軟嫩到嚇了我一跳
Butter和basil也恰恰好入味
本來應該是1人2顆
結果姐夫把我的另一顆給吃掉….(恨哪~~~~~)

用餐器具.JPG


因為我們太鄉巴佬
完全不知道這個是要拿來吃蝸牛的
哈……(真丟臉~)

《德國豬腳(原價$480)》

德國豬腳.JPG


一上桌看起來就是份量十足的一品
非常貼心的把肉都已經切好擺盤
吃起來相當的方便

豬腳近照.JPG


因為看到有人說油封鴨份量太少
我才選了德國豬腳~水準算是中等
缺點是皮不夠酥、有一小部份的肉都太乾
還有黑胡椒醬的味道太重

《西班牙海鮮燉飯(原價$360)》

西班牙海鮮飯(直).JPG


Soul food在用餐器具上似乎有特別用心像
常常看到各式各樣造型的盤子呢!
像這一道燉飯就是用arch狀的盤子裝的
很漂亮!
還沒吃心情就很好~~~

西班牙海鮮飯(橫).JPG


我個人還蠻喜歡它的海鮮燉飯
各種海鮮料如蛤蠣、九孔、花枝、蝦還有扇貝咧!
雖然我個人是不大清楚番紅花到底是什麼味道啦~~
但是這個燉飯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吸收到海鮮的精華
而不是像一般大多都被cheese的味道瀰漫
所以估計怕cheese太膩的朋友可以試試

在吃到一半的時候~服務生就有問我們要先上薯條還是甜點
剛開始我還在想怎麼會問這樣奇怪的問題…..
結果吃到後面似乎有點小理解
因為大家吃得到還算飽足
所以到後面看到薯條是有點小不想動…..
還是應該要來個甜點換一下口味

《法式薯條(原價$180)》

法式薯條.JPG


這裡薯條一吃就知道是現炸的
剛上桌的時候都還是燙的
酥脆的口感很不錯!也蠻大根的
缺點就是太鹹了點……

《香蕉蛋糕佐巧克力冰淇淋與焦糖(原價$180)》

香蕉蛋糕橫.JPG


把烤得稍微焦焦的香蕉蛋糕表層切開
再用香蕉片鋪在下面的蛋糕體上
灑上糖粒後用烤槍烤上一層帶著脆脆口感的糖片
再加上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和周圍些許的焦糖
擺盤的小變化十分用心
看起來就相當的賞心悅目

香蕉蛋糕橫背面.JPG


從背面看可以更了解我在說什麼

香蕉蛋糕直.JPG


甜點的表現很不錯~不會太甜
一整個就是”超級香蕉”的啦!
蛋糕體紮實、但搭配著冰淇淋吃就不會太乾
味道還蠻不錯的
不過在吃完要結帳時候
我們看到了吧台上放蘋果派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真是三心二意….)

這一餐吃下來
托了愛評口碑券的福
只要$980就吃得非常飽足(因為我們是3個人吃)
店裡的服務也相當好
最後剩下一點薯條請他們幫忙打包
也包的挺細心的
重點是餐點的表現很不賴
值得推薦的一家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