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蔬菜拌麵(直).JPG


【首爾鮮濃湯】
Add:台北市雙城街34號
Tel:02-25978346

店景.JPG


2008.10.24

上戲表的關係~王孟超老師要我們去看故宮的書法展
雖然我並不是那麼有藝文氣質的人
不過因為規定的關係還是去了~~
反正正好找到藉口到台北去找好吃的~哈

特殊的面具.JPG


邀了義潔和碧碧一起去
不知不覺找餐廳的重任就在我肩上啦!
很慶幸的是義潔和我一樣都喜歡吃日韓式的料理
而碧碧則是對吃沒有特別執著的隨性派
所以找起來範圍也不會太廣~~
找的重點一定都是不能離捷運站太遠、價格不能太高的
所以我選了同樣是位在捷運中山線民權西路站
amykakuTina大大都曾推薦過的這一家:《首爾鮮濃湯》

牆上的畫.JPG


比想像中近~只要找到中山北路從二段走到三段
從往雙城美食一條街的巷子進去
不一會兒就到了~~~
路癡的我~一切都要感謝好用的urmap system~~

剛進店裡的時候還沒有什麼客人
其實這樣我反而比較高興~
因為我一直都很怕
一有重量級bloggers把好店不小心報給大家知道
喜歡的店都會變得人擠人、品質也會下降的說
雖然這麼想有點對不起老闆啦~~

菜單.JPG


Menu看起來雖然樣式沒有說很多~~但是看起來好像都不錯吃
因為天氣很熱~我點清爽的蔬菜拌麵、還有大家都很推薦的鐵板海鮮煎餅
非常勤儉持家的碧碧點了商午的泡菜鍋
另外我們還點了老闆極力推薦的石鍋拌飯
本來碧碧一直說點四份怕三個女生吃不完~~
但是我和義潔兩個比較貪吃的~~就說大家分著吃吧~~~~~
而且老闆也要我們放心~~~因為煎餅的size並不大唷!

眾小菜.JPG


先上桌的免費6樣小菜
吃完都可以再續加的!
每樣都很好吃咧~~~~~~

小菜ii.JPG


真的非常非常之清淡的波菜
就加了點白芝麻添味

小菜i.JPG


我最喜歡黃豆芽啦~~~哈~~
今天吃了好多道菜都有

小菜iii.JPG


比較一般的豆腐

小菜iiii.JPG


這裡的泡菜很好吃!
道地喔!

《商午:泡菜鍋($150)》

商午的泡菜鍋.JPG


泡菜鍋有分商午和套餐的泡菜鍋
當然料和份量就有差

泡菜鍋的料.JPG


不過其實商午的泡菜鍋料也並不少
有泡菜、蝦子兩隻、花枝、蛤蜊、年糕等
尤其是放了QQ的年糕這一點我很愛
而且湯頭也很不錯唷!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除了蝦子要剝殼我嫌麻煩不吃以外…….)

《石鍋拌飯($200)》

石鍋拌飯.JPG


這道一上來的時候一切都處於恐慌狀態
因為老闆太熱心要幫我們拌
我一緊張之下就隨便亂拍了一下~照得有點差……..
上面有紅蘿蔔絲、黃豆芽、豆苗、蛋絲、小黃瓜、菠菜和菇類
還有放上碎肉末等等

老闆很熱心的幫拌飯.JPG


特別要嘉許的是這裡的服務非常好
老闆真的不是普通熱心………
吃飯的時候都會一直來關心合不合口味
這個拌飯義潔本來想要自己拌
但是後來老闆非常堅持要幫我們拌
結果專家出手果然大大不同喔!
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
我是蠻建議交給老闆用的!


製作鍋巴中.JPG


原來拌飯也是要很有技巧的
一般我們拌飯都會因為怕底下焦掉
而不斷的把飯從底下來回亂拌
所以吃起來的鍋巴都很黏牙又受熱不均勻
還會爛成一片一片的
但是老闆拌的飯非常厲害
會在鍋底形成一大片非常完整的鍋巴
口感也超級讚的咧!

不加油的拌飯.JPG


強調清爽口味的石鍋拌飯
比外面的健康祕訣在於不在鍋底添加油

超大片鍋巴.JPG


每個人都分到了三分之一片的大鍋巴~~~~
我第一次吃到那麼酥脆又焦香的鍋巴!
因為基本上水分乾得很徹底~所以完全不黏牙~
非常像在啃仙貝的那種感覺
趁熱趕緊一口接一口喀滋喀滋個不停
好好吃喔~~~~~

拉近看鍋巴.JPG


再來一張近的

鮮濃湯.JPG


另外點商午以外的餐
都會附一小碗加了冬粉的鮮濃湯
裡面已經有一些胡椒提味
看起來很濃但味道卻很清爽
不過不是我想像中那種像豚骨湯頭般濃郁的感覺
真的有點難形容的說………….
記得要自己加鹽~否則會太淡沒有味道喔~~

《鐵板海鮮煎餅($250)》

鐵板海鮮煎餅.JPG


還蠻迷你的一個煎餅
有鐵板容器保溫不怕太晚吃就冷掉
味道和口感也和印象中的海鮮煎餅完全不一樣~~

海鮮餅內餡.JPG


加了蔥碎和切成細丁狀的花枝和蝦仁
煎餅比一般的來的厚、口感很紮實
味道很受大家的喜愛
三兩下就吃掉了呢!
要說缺點的話
應該就是海鮮真的太少啦!

《蔬菜拌麵($200)》

蔬菜拌麵(直).JPG


看到Tina大的部落格上超可口的拌麵
我就一直想要點這一道
基本上菜料和石鍋拌飯是一樣的
但是吃起來的感覺卻是渾然不同~~
(紅蘿蔔絲、黃豆芽、豆苗、蛋絲、小黃瓜、菠菜和菇類)
中間已經放好了一團調好味的冷拌麵
大家的小看了這一道菜的份量
不要以為你眼睛看到的就是全部喔~~~
料下面還有大量的麵呢!

IMG_7362.JPG


其實應該要送上來早點拌麵以避免麵糊掉
但是一下子上來太多菜大家的嘴忙都忙不過來……
神奇的是放了好一陣子拌麵也沒有說軟爛掉
之前在韓國吃就有見識過這種麵的彈性了
這次又再體驗到了那橡皮筋般的韌度~~~~~
雖然是冷麵~但是辣度挺夠的
真是吃的滿頭大汗………….
口味上偏甜~
最好是拌勻一點
要不然最後一個人很可憐
吃到一堆醬……..(就是本人~~)

《柚子茶》

柚子茶.JPG


飯後來的一小杯熱呼呼的柚子茶
不會太甜~~~真是好喝~~~

這家店大家的CP值都挺高的
口味道地、服務也很好
不過生意倒是沒想像中的大爆滿
私心希望能夠一直這樣維持下去
整頓三個人點四道菜吃下來也就$800
很飽足咧!
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