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與芝麻醬


【新竹名產‧福源花生醬】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55號
電話:03-5328118
營業時間:AM08:00~PM21:30 全年無休
官網:http://eat22.ieplay.com.tw
價位:70-140元

之前運氣很好的跟上了一團福源花生醬~~~
早就已經久聞了這家賣南北雜貨糖果店的美味花生醬
除去總統馬英九的加持~~
我在看見多位部落客的見證下~似乎評價都頗高~
就決定花生醬和芝麻醬各買一罐小的來試試口味!!!

成份一覽


非常非常樸素的包裝~大概可以置放個兩三個月吧~~
花生醬有分顆粒和非顆粒的
我當然要選有顆粒的啦~~感覺比較吃得出實在

《顆粒花生醬(小-300g)$70》

DSC07579


成份很簡單~就只是最基本的花生、糖和鹽
在看起來和一般花生醬製作材料並無差異
那麼要比些什麼呢??
當然就是調配的比例和用料的實在性囉~~

DSC07576


和我們一般最常見也最常吃的吉比花生醬
一眼就可以看出其中的不同
吉比(因為我只吃過這牌子 就直接拿來比較了)的質感較為滑順細密
且油水混合均勻 所以抹起吐司來就方便許多
福源的花生醬一打開蓋子 花生香氣明顯就略勝一籌
其花生顆粒比較細碎 所以比較吃不太出來
整體嚐起來真的就是有豐富的花生風味
缺點是油水不均 最好是在食用前充分攪拌
要不然會有吃到最後底下花生醬的硬掉刮不起來
這是個人慘痛經驗~~(因為油大部份都在上層→會比較濕潤)


《黑芝麻醬(小-300g)$70》

DSC07592


我個人其實對黑芝麻沒有特別的偏好
但是因為外面日本進口的芝麻醬太貴了
想說福源的還算便宜~就買來吃吃~~

DSC08134


剛開始吃的時候~老實說真的有點不習慣
因為先吃過花生醬後再吃黑芝麻醬~會造成甜度的差異太大
但是再隔一陣子後單吃黑芝麻的時候
就突然覺得~哇~~真好吃呀~~~~
比起花生醬更為滑順的黑芝麻醬~裡面的芝麻粒真的是很實在
一邊品嘗芝麻風味的同時~還可以享受咀嚼芝麻碎粒的香味
重點是幾乎是不大會膩~~
(我個人大概早餐可以配個半包7-11大片的全麥吐司
小片的白吐司就不用說了~一吃就停不下來XD)
如果覺得花生醬太甜的朋友
我覺得芝麻醬是個不錯的選擇咧~~~

福源花生醬我覺得還算蠻符合我的期待的
它不是那種驚為天人的美味←一開始也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但那種傳統的滋味~不知怎麼就是會讓你懷念~
會有想再吃的衝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