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雲吞撈麵
【明苑粥麵】
議事亭前地7號A

早上吃完了早餐,我搭社區交通車到荃灣地鐵,搭MTR去銅鑼灣找老姐,
於是三個大食客(胃實在都不小)在10:00買票搭噴射船到MACAU去逛逛,
順便去看看無緣在澎湖的威尼斯人…..

船票來回要$300HK,如果要晚回來則多$26HK,勸大家一定要用credit card
因為Macau大部份都收現不刷卡的,別像我們做傻事XD
在觀光前一定得填飽肚子啦~10:40AM搭船大約45min-1hr
再搭個小巴,先到議事廳附近吃個飯,
今天的目的地是阿亮推荐、旅遊書上的常客:「明苑粥麵」

聽說葡幣和港幣的匯率差不多,我是搞不清楚,因為他們也收港幣
不過找錢就是用葡幣~
這裡生意真是不錯,但是也挺吵雜,位子也不大
我們坐在的2F小桌子,享受熱鬧的用餐氣氛

《凍檸檬》
凍檸檬
到哪裡都有的凍檸檬先上桌
在這種大熱天真是甘泉

《乾炒牛河》
乾炒牛河二
這已經是到香港吃的第三盤乾炒牛河了
大概有一陣子不想再看到它…..

~乾炒牛河~
韭黃 豆芽菜 牛肉條
料多實在

《蠔油菜》
蠔油菜
補充纖維質,還是自我安慰?
燙好的蔬菜淋上蠔油,簡單樸素的吃法
蔬菜嫩到吃不出粗粗的纖維

《雞球粥》
雞球粥
現在想想我真的是瘋了才會點粥,因為外面出大太陽熱的要死XD
但是因為老姐已經點了我預想中的撈麵,所以想說來點不一樣的
反正這裡的粥也是招牌嘛~~
不過好險汗沒有白流
確實好吃!

雞近照
熬到看不出也吃不出米粒的粥
吃來燙口滑順
濃郁的湯頭裡添加了少許雞油增添香氣
也讓粥可以長時間保溫(我到底該哭還該笑….)
裡面放了很多的雞肉軟嫩到不行 連骨頭都在口裡輕易碎掉
真是極品~

《鮮蝦雲吞撈麵》
鮮蝦雲吞撈麵
老姐和我想的一樣,所以我還是吃到了想吃的撈麵~嘿嘿~~
又捲又細的澄黃麵條咬起來Q勁十足,灑上的香料味道不大刺鼻
但總覺得對我來說太鹹重了點,讓我想起到了馬來西亞吃的味道

撈麵湯
怕太鹹的不要忘了旁邊還有附上麵湯
好像是用蝦去熬的 我不大清楚

鮮蝦雲吞
最經典的就是這裡的雲吞~不像有些雲吞多用豬肉做餡,
這裡光一個雲吞裡就放了兩隻新鮮彈牙的蝦,吃起來真是過癮!

點個剛剛好,不吃太多,因為等一下還得到街上去吃點別的呢~!

可參考:瘋狂安妮絲的澳門食記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choco-dog 食物與狗‧攝影旅誌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